玩乐情报

年度音乐文化盛事

文青们定会乐于投身香港的文化活动!香港的艺文活动蓬勃,每年定期举办的盛事多不胜数。音乐及艺术节Clockenflap正是其一,这项横跨三日的活动过往曾邀请到New Order、Sigur Ros、the Libertines和Nile Rodgers来港献技。除了这些天王巨星,Clockenflap亦支持本地音乐人,本港在亚洲现代艺文圈占一席地,功不可没。此外,会场的艺术装置型格,亲子区域亦会令小孩们乐而忘返。

本港有不少来自法国的朋友定居,在每年举行的法国五月可见一斑。法国五月艺术节的节目包罗万有,由歌剧到古典音乐、从现代舞到马戏团,在两个月内举办的节目逾100场。

此外,香港艺术界的重点活动必要数到巴塞尔艺术展Art Basel。这项国际艺术博览会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吸引全球最数一数二的艺术家和艺廊到场设展,2019年便有逾240个参展单位。另一个值得留意的是同期举行的Art Central,除了全球知名的艺术家,本港的艺术新星亦可踏上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