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乐情报

文化活动

香港锐意推动文化艺术发展,越来越多的博物馆和美术馆在城内陆续落成。最新位于西九文化区的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无疑是近来最瞩目的新项目,馆内设九个专门展示中国艺术和文化的艺廊,馆藏及展品之多令人目不暇给。到了西九龙文化区,自然也不能错过M+博物馆,该馆是世界顶级的视觉文化博物馆,定期举办国际展览。接着下一站可以前往尖沙咀,参观香港历史博物馆和香港科学馆,馆内设有多个互动展品,从生物多样性到磁力等丰富主题都应有尽有,让孩子们尽情探索。

想要参观画廊,千万不要错过位于上环的白立方画廊,欣赏英国的当代艺术和雕塑品,还有主打日本艺术的白石画廊。其他不容错过的景点包括金钟的亚洲协会,欣赏本地艺术品,以及中环的Opera Gallery,展示新兴艺术家以至成名艺术家的各式作品。

如果你热衷于听音乐会,建议你可以到香港大会堂,在这可以欣赏到不少蜚声国际的管弦乐队和合唱团的精采演奏。想听摇滚音乐会甚至Open Mic读诗?跑一趟艺穗会吧,那亦是一座位于中环的一级法定古迹的建筑物。而亚洲国际博览馆也是观看大型表演的好地方,Lady Gaga、Ed Sheeran等巨星也曾在这里演出。

同时,香港设有两个大型主题公园,迪士尼乐园和海洋公园,适合一家老少。迪士尼乐园有七个主题区,包括美国大街和反斗奇兵大本营;而海洋公园则有熊猫馆、水上乐园和水族馆等精彩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