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乐情报

远足径

香港虽然是个高楼林立的繁华大都市,但同时也是个满布大自然风光的绿色城市。这里有大约40%的土地被指定为郊野公园,壮丽的山峰、林地、海岸线和水库等,都在等待着你,当中有许多适合初学者、容易到达的路径。

第一次在香港行山的你,先去太平山山顶走走吧,站在山顶的环回步行径,将整个城市尽收眼底。全程3.5公里,缓步大约一个小时,你便可以在山顶尽情享受360度全方位的动人景观。

另一个大受欢迎的远足路线,便是香港岛的「龙脊」,从筲箕湾乘车到石澳郊野公园起步,到大浪湾结束。在终点,你可以在那里喝上一杯,或在海边冲浪。全程约8.5公里,大约需要三个小时。

当然,千万别错过香港最长的远足径——麦理浩径,全长100公里,一共分为十段路径,横跨新界大部分地区。当中难易度各有不同,有第一段以北潭涌起步,或第七段要攀越的香港最高峰,即有957米高的大帽山。如果你想挑战一下,可以参加赛程103公里的HK100越野赛,沿途可以欣赏到香港最迷人的风景,包括生气盎然的海滩和森林。同样在麦理浩径举行的还有赛程100公里的乐施会毅行者远足活动,参加者以四人一组,在48小时内完成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