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乐情报

米其林星级餐厅

香港是世界知名的美食之都,餐厅多不胜数,于2022年便有71家餐厅获得米芝莲星级肯定。其中七家餐厅获得三星评级,分别是8½ Otto e Mezzo Bombana、四季酒店的Caprice及龙景轩、置地文华东方酒店的L'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及志魂寿司、富临饭店以及唐阁。龙景轩获星级点评的松子叉烧菠萝包及其他招牌点心,定必让你一尝难忘。千万不要错过还有11家获得二星评级及53家获得一星评级的餐厅。

置地文华东方酒店的米芝莲二星餐厅Amber,以及由英国厨师西蒙罗根(Simon Rogan)主理的Roganic更获得米芝莲绿星奖。前者由大厨理查德埃克布斯(Richard Ekkebus)主理,他采用可持续的方式经营法式精致料理,与可持续的生产商和供应商合作,避免浪费,并减除不可循环再造的材料。至于罗根(Rogan)则使用本地有机农场的农产品制作菜肴,其中以港产蜂蜜烤制14 天熟成鸭更是一绝。

另外还有64家餐厅入选必比登推介、49家餐厅入选米其林和15家街头美食店获得米其林评审员的关注。必食推荐有天鸿烧鹅饭店的港式烧味、土瓜湾的辣鱼蛋、红磡的街头小吃——三色鸡蛋仔,一次品尝原味、巧克力或抹茶口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