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指南

多元交通工具

香港的交通十分方便,四通八达的地铁网络几乎把每一个地区都连接了起来,并由庞大的巴士、渡轮和小巴网络,连接地铁没有覆盖到的地区。

初到埗香港,你或许会以地铁为主要的交通工具。虽然几条铁路路线纵横交错,但简简单单就将香港的重要地点串连起来,并各有专属颜色,容易分辨。以东铁线为例,从沙田近郊住宅区到金钟商业区大约需要半小时,费用为港币18元(美金2.4元)。

撇开铁路,香港的街道上经常会看见一辆接一辆的士在马路上穿梭。除了港岛及九龙行驶的标志性红色的士之外,其实还有绿色及蓝色的士,分别在新界及大屿山行驶。以四、五人的点对点出行来说,的士可能更经济实惠!

喜欢自己开车的话,香港高速公路其实很好走,而且路牌标志都是中英双语,不过记得要靠左行驶啊。环境政策也促使电动汽车在香港蓬勃发展。截至2022年9月,香港有超过5,000个公共电动汽车充电器。

在香港,司机都很友善,路面信息都以双语标示,到处都是巴士或地铁站,可以随时探索一下这个城市每个角落。

点击阅读更多关于香港的公共交通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