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指南

早期教育

教育对孩子极其重要,香港正正为孩童提供由托儿、学前至小学教育的全方位服务。

在重点学前班和幼儿园,香港也有不同的教育模式供你选择:蒙特梭利、瑞吉欧教学法、森林教育、IB课程等。教学并没有完美方程式,你需要去了解哪些教学方法适合孩子,为他们作最好的选择。倘若家长想为子女寻找幼稚园及幼稚园暨幼儿中心,应选择获教育局注册的校舍或机构

若父母都需要全职工作,香港家庭一般都能聘请全职家佣来照顾孩子、帮忙处理家务琐事。但是,随着学界发现早期社交互动对儿童发育十分重要,香港近年开办越来越多私人幼儿学前和游戏班。家长可以把孩子交给合资格的保姆兼老师托管一个下午,让孩子们在教育环境中互动交流。

鉴于香港劳动力高龄化,政府积极更新课程培养孩子成材,在中小学教育中加入 STEAM,即科学、技术、工程、艺术和数学为重点教学项目。让孩子有机会探索科学和艺术的方方面面,并为他们未来打好基础,有助发展创新和技术等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