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指南

香港房屋

想要移居香港,住屋方面也有很多选择。不论是位处闹市中心,能俯瞰维多利亚港的高楼层复式公寓,还是愉景湾或南丫岛等离岛,可以享受静谧、清幽的住屋环境。若是独自移居香港的话,可以考虑像半山和湾仔等闹市;若是举家搬迁,则可选择西贡、大屿山等较偏远但宁静的社区。

在城市的生活虽说相对忙碌、密集,但也带来不少便利。你可以步行上班或送孩子上学,即使住在较偏远的地点,也可以利用本港一流的交通系统,轻易快捷地到达目的地。而且香港的多幢式私人屋苑,会提供会所设施,从游泳池、保龄球馆、健身房到桑拿浴室,应有尽有;服务式公寓更会提供房间清洁服务和礼宾服务。

若想买楼,大多数银行都提供置业按揭贷款。若你以香港永久居民身份购买首个香港物业时,贷款额可高达楼价的90%,并只需支付最多4.25%的印花税,非居民则需支付高达30%的印花税。提提你,现在来自海外的合资格人才可享有置业印花税「先免后征」的安排,即暂免征收购入物业的相关税项。然后若有关人士,于日后未能成为香港永久性居民,便需要缴付相关税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