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指南

医院和诊所

香港拥有世界级的医疗系统,在彭博2018年世界医疗效率指数中,更获得亚洲排名第一。在香港这弹丸之地,公立医院便有43家,私立医院有13家,即便你住在任何地区都定能找到医院、诊所和中医诊所,由专业的医疗人员和医疗设施为你服务。不要担心语言不通,香港公立医院的医生和护士大多会两文三语。

倘若要到医院就诊,只要你拥有香港身份证,便可以低廉诊费享用公共医疗服务,公立医院会就每宗意外及紧急事故收费约为180港元,普通科门诊收费则为50港元。如有需要,可以拨打999免费呼叫救护车,救护车便在你拨打电话后的12分钟内到达现场。

你亦可选择看私人家庭医生,治疗较轻微的疾病,或配备抗生素治疗敏感或炎症等。香港有很多的诊所及日间手术中心,而且大多设于办公大楼和购物中心内。提提你,这些私人诊所只需要短时间提前预约,并且诊金一般已经包含所需药品的费用。

此外,大多数企业均会为员工提供国际保险公司所推出的团体医疗保险,让你可以安心选用私家医院多元化的医疗及外科服务,包括心脏科、肿瘤科、呼吸科、物理治疗、耳鼻喉科、骨科及创伤科等。

不可否认,市场上充满著成千上万的保险产品,让人难以选择。因此,香港政府推出自愿医保计划,在这计划下,保险公司所提供的医疗保障均遵守卫生署的规定。因此,若你想化繁为简,自愿医保正是个不错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