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指南

国际学校

香港人口相当国际化,这一特点正好在多元化的香港国际学校中反映。根据教育局,在2022/23学年,香港便有54所国际学校和7所私立独立学校,提供非本地课程,包括英国、美国、加拿大和新加坡等课程。采用英国课程的便有启历学校(Kellet School),校舍设于薄扶林及九龙湾;以及哈罗香港国际学校(Harrow International School Hong Kong),为六年级或以上学生提位寄宿服务等。若想孩子在香港接受美国教育,可以报读(Stamford American School)和美国国际学校(American International School)。香港德思齐加拿大国际学校(DSC International School )跟随加拿大课程,而新加坡国际学校(Singapore International School (Hong Kong))是唯一一所获得新加坡教育部认可的新加坡海外学校。

法语和德语人士也有适合的选择,包括以法语和英语教学的香港法国国际学校(French International School Hong Kong)和提供德语和英语科目的德瑞国际学校(German Swiss International School) 。要想学好英文和普通话,可以报读汉基国际学校(Chinese International School)和香港道尔顿学校(Dalton School Hong Kong),两所学校都会以双语模式教学。

香港还有英基学校协会(English Schools Foundation),是本地最大的英语教学国际学校组织,由22所学校组成,提供幼稚园、小学及中学教育。

另外,香港还有70所提供国际预科文凭课程的学校,其中36所获授权提供国际文凭大学预科课程,这是一项全球认可的学历资格。英基学校、香港学堂国际学校和许多其他国际学校亦包括其中。

香港的国际学校在这里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