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指南

博物馆

若你花点时间与家人探索博物馆,同时多了解香港这个新居地,周末消遣也可以饶富教育意义。香港康文署辖下的博物馆,家庭票只需港币100元,并且全年通用。以下是我们精选了各区的康文署博物馆,立即开始学习之旅!

尖沙咀东部:科学馆

乘搭地铁到尖沙咀站、尖东站或红磡站,只要步行数分钟便可以到达香港科学馆。馆内有多个常设互动展,或期间限定展览,深受儿童喜爱。来学习科学,或参观恐龙等展览吧。

尖沙咀东部:历史博物馆

尖沙咀东部就像个知识的宝库,科学馆对面就是香港历史博物馆。 「香港故事」常设展览提供城市的概观,一家老少齐来了解本地历史。

尖沙咀:太空馆

看到星光大道及香港文化中心旁的圆顶建筑物吗?那就是香港太空馆。馆内常设两个主题展览和全天域天文馆,让你和孩子们抬头凝望天空,在繁星间浑然忘我。

沙田:文化博物馆

尽管名称相似,香港文化博物馆与上面提到的历史博物馆其实各有特色。香港文化博物馆位于城门河旁,设有数间常设展览厅,讲述香港文化故事。另外会有特别展览,将历史、文化和艺术结合在一起,馆内还有一个儿童区,让孩子们玩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