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指南

药房和治疗服务

防患于未然至关重要。尤幸在香港,任何人随时都可获得紧急救助,而且药房亦几乎无处不在,可以应付非紧急的医疗需求。但谨记一点,在香港遇到任何紧急情况,要保持冷静并拨打999,紧急热线将会迅速派员援助。

但对于非紧急情况,可能刚食完任食火锅的你,可能并不至于需要医生或救护车,而是要跑一趟药房。在香港,药房不止是卖药的商店,亦是每个社区的迷你超市,出售各种商品,从散装纸巾盒到低价零食和饮料都有。对于每种生活需求,隔壁药房都定能满足所需。

虽然大多数常见疾病都可以找到对应的药品,但受管制药品只能在授权销售商配药。要找到这些授权销售商,要留意悬挂在药房店面上方的红白双色「Rx」标志。根据卫生防护中心的资料, 截至2022年,香港有超过600家授权销售商。你可以多留意社区,遇到有「Rx」标志的药房就多留意,以备不时之需。

关于如何求助,还有一件事:在香港寻求职业治疗师治疗也相对容易。即使在公营医疗,香港25间公立医院都有提供一般职业治疗,包括首次就诊只象征性收取港币135元,其后每次覆诊为港币80元。私营医疗机构有更多私家治疗师可供选择,然而一节职业治疗的费用一般在港币300至2,000元之间。总之,货比三家就对了,一定会找到最适合你和家人的护理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