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樂情報

藝術餐廳及酒吧

香港有很多餐廳集美食、藝術與時尚於一身,室內放滿來自世界各地的當代藝術作品,令整個環境更像是藝廊而非餐廳。有的不時會舉辦藝術放映、文化座談等,讓訪客可以一邊休閑享用早午餐、精緻點心或廚師巧手菜式,一邊欣賞藝術作品。另一方面,有些餐廳的裝潢設計則巧妙融合中西文化特色,有的更滿載老香港的懷舊色彩。例如有酒吧採用中醫館風格裝潢,有餐廳以麻雀牌當瓷磚砌成牆、在牆上繪有香港街市壁畫、書法和中國民間藝術等。

而在富有藝術氣息的西九文化區,既有富現代裝飾藝術風格的餐廳,又有畫滿塗鴉、色彩繽紛的美食車。在大館也有不少特色酒吧,其中一家的設計靈感來自19世紀美國設計師Louis Comfort Tiffany,裡面鋪滿華麗的裝飾、彩繪玻璃燈;另有位於舊監獄牢房的酒吧,裝上一盞盞霓虹燈,以特色招牌點亮每個角落。此外,怎少得香港五星級酒店,從日本主題、裝置藝術和當代藝術家的作品等,為餐飲體驗增添濃濃的藝術氣息,自然令你目不暇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