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樂情報

文化活動

香港銳意推動文化藝術發展,越來越多的博物館和美術館在城內陸續落成。最新位於西九文化區的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無疑是近來最矚目的新項目,館內設九個專門展示中國藝術和文化的藝廊,館藏及展品之多令人目不暇給。到了西九龍文化區,自然也不能錯過M+博物館,該館是世界頂級的視覺文化博物館,定期舉辦國際展覽。接着下一站可以前往尖沙咀,參觀香港歷史博物館和香港科學館,館內設有多個互動展品,從生物多樣性到磁力等豐富主題都應有盡有,讓孩子們盡情探索。

想要參觀畫廊,千萬不要錯過位於上環的白立方畫廊,欣賞英國的當代藝術和雕塑品,還有主打日本藝術的白石畫廊。其他不容錯過的景點包括金鐘的亞洲協會,欣賞本地藝術品,以及中環的Opera Gallery,展示新興藝術家以至成名藝術家的各式作品。

如果你熱衷於聽音樂會,建議你可以到香港大會堂,在這可以欣賞到不少蜚聲國際的管弦樂隊和合唱團的精采演奏。想聽搖滾音樂會甚至Open Mic讀詩?跑一趟藝穗會吧,那亦是一座位於中環的一級法定古蹟的建築物。而亞洲國際博覽館也是觀看大型表演的好地方,Lady Gaga、Ed Sheeran等巨星也曾在這裏演出。

同時,香港設有兩個大型主題公園,迪士尼樂園和海洋公園,適合一家老少。迪士尼樂園有七個主題區,包括美國大街和反斗奇兵大本營;而海洋公園則有熊貓館、水上樂園和水族館等精彩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