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指南

多元交通工具

香港的交通十分方便,四通八達的地鐵網絡幾乎把每一個地區都連接了起來,並由龐大的巴士、渡輪和小巴網絡,連接地鐵沒有覆蓋到的地區。

初到埗香港,你或許會以地鐵為主要的交通工具。雖然幾條鐵路路線縱橫交錯,但簡簡單單就將香港的重要地點串連起來,並各有專屬顏色,容易分辨。以東鐵線為例,從沙田近郊住宅區到金鐘商業區大約需要半小時,費用為港幣18元(美金2.4元)。

撇開鐵路,香港的街道上經常會看見一輛接一輛的士在馬路上穿梭。除了港島及九龍行駛的標誌性紅色的士之外,其實還有綠色及藍色的士,分別在新界及大嶼山行駛。以四、五人的點對點出行來說,的士可能更經濟實惠!

喜歡自己開車的話,香港高速公路其實很好走,而且路牌標誌都是中英雙語,不過記得要靠左行駛啊。環境政策也促使電動汽車在香港蓬勃發展。截至2022年9月,香港有超過5,000個公共電動汽車充電器。

在香港,司機都很友善,路面信息都以雙語標示,到處都是巴士或地鐵站,可以隨時探索一下這個城市每個角落。

立即了解更多關於香港的公共交通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