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指南

多元文化

每個想移居外地的人,都會思考這個問題:如何認識新朋友?如何結交下班後一起喝酒的夥伴?如何結識其他家長,為孩子找玩伴?畢竟,把原來生活連根拔起,搬到一個語言不通的新城市可能會感覺不踏實。

但別擔心,你會發現香港人的普通話和英語都很流利,因為英語是香港的官方語言之一,普通話也是學校必修課。所以,不要害怕與坐在你旁邊的人攀談,說不定可以交個朋友呢!

話雖如此,我們明白有時候你會想與文化經歷相近的人交流,同聲同氣。不用擔心,在這裹至少有60萬在港的外籍人士,與你有同樣的移居外地經驗。甚或,你可以在香港各處,尋找與你有相同愛好的朋友,例如:灣仔有現場樂隊或酒吧競猜之夜、中環有酒吧區可以派對狂歡、西貢有大自然愛好群、九龍塘有熱鬧的社區、港島南邊有遊艇俱樂部等。選擇這麼多,你總能找到適合自己的活動,認識有共同愛好的朋友。

有大約8%的香港人口來自全球五大洲,你一定會在香港找到一個可以稱之為「家」的社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