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指南

博物館

若你花點時間與家人探索博物館,同時多了解香港這個新居地,週末消遣也可以饒富教育意義。香港康文署轄下的博物館,家庭票只需港幣100元,並且全年通用。以下是我們精選了各區的康文署博物館,立即開始學習之旅!

尖沙咀東部:科學館

乘搭地鐵到尖沙咀站、尖東站或紅磡站,只要步行數分鐘便可以到達香港科學館。館內有多個常設互動展,或期間限定展覽,深受兒童喜愛。來學習科學,或參觀恐龍等展覽吧。

尖沙咀東部:歷史博物館

尖沙咀東部就像個知識的寶庫,科學館對面就是香港歷史博物館。「香港故事」常設展覽提供城市的概觀,一家老少齊來了解本地歷史。

尖沙咀:太空館

看到星光大道及香港文化中心旁的圓頂建築物嗎?那就是香港太空館。館內常設兩個主題展覽和全天域天文館,讓你和孩子們抬頭凝望天空,在繁星間渾然忘我。

沙田:文化博物館

儘管名稱相似,香港文化博物館與上面提到的歷史博物館其實各有特色。香港文化博物館位於城門河旁,設有數間常設展覽廳,講述香港文化故事。另外會有特別展覽,將歷史、文化和藝術結合在一起,館內還有一個兒童區,讓孩子們玩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