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指南

早期教育

教育對孩子極其重要,香港正正為孩童提供由托兒、學前至小學教育的全方位服務。

在重點學前班和幼兒園,香港也有不同的教育模式供你選擇:蒙特梭利、瑞吉歐教學法、森林教育、IB課程等。教學並沒有完美方程式,你需要去了解哪些教學方法適合孩子,為他們作最好的選擇。倘若家長想為子女尋找幼稚園及幼稚園暨幼兒中心,應選擇獲教育局註冊的校舍或機構

若父母都需要全職工作,香港家庭一般都能聘請全職家傭來照顧孩子、幫忙處理家務瑣事。但是,隨著學界發現早期社交互動對兒童發育十分重要,香港近年開辦越來越多私人幼兒學前和遊戲班。家長可以把孩子交給合資格的保姆兼老師託管一個下午,讓孩子們在教育環境中互動交流。

鑑於香港勞動力高齡化,政府積極更新課程培養孩子成材,在中小學教育中加入 STEAM,即科學、技術、工程、藝術和數學為重點教學項目。讓孩子有機會探索科學和藝術的方方面面,並為他們未來打好基礎,有助發展創新和技術等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