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指南

香港房屋

想要移居香港,住屋方面也有很多選擇。不論是位處鬧市中心,能俯瞰維多利亞港的高樓層複式公寓,還是愉景灣或南丫島等離島,可以享受靜謐、清幽的住屋環境。若是獨自移居香港的話,可以考慮像半山和灣仔等鬧市;若是舉家搬遷,則可選擇西貢、大嶼山等較偏遠但寧靜的社區。

在城市的生活雖說相對忙碌、密集,但也帶來不少便利。你可以步行上班或送孩子上學,即使住在較偏遠的地點,也可以利用本港一流的交通系統,輕易快捷地到達目的地。而且香港的多幢式私人屋苑,會提供會所設施,從游泳池、保齡球館、健身房到桑拿浴室,應有盡有;服務式公寓更會提供房間清潔服務和禮賓服務。

若想買樓,大多數銀行都提供置業按揭貸款。若你以香港永久居民身份購買首個香港物業時,貸款額可高達樓價的90%,並只需支付最多4.25%的印花稅,非居民則需支付高達30%的印花稅。提提你,現在來自海外的合資格人才可享有置業印花稅「先免後徵」的安排,即暫免徵收購入物業的相關稅項。然後若有關人士,於日後未能成為香港永久性居民,便需要繳付相關稅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