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指南

醫院和診所

香港擁有世界級的醫療系統,在彭博2018年世界醫療效率指數中,更獲得亞洲排名第一。在香港這彈丸之地,公立醫院便有43家,私立醫院有13家,即便你住在任何地區都定能找到醫院、診所和中醫診所,由專業的醫療人員和醫療設施為你服務。不要擔心語言不通,香港公立醫院的醫生和護士大多會兩文三語。

倘若要到醫院就診,只要你擁有香港身份證,便可以低廉診費享用公共醫療服務,公立醫院會就每宗意外及緊急事故收費約為180港元,普通科門診收費則為50港元。如有需要,可以撥打999免費呼叫救護車,救護車便在你撥打電話後的12分鐘內到達現場。

你亦可選擇看私人家庭醫生,治療較輕微的疾病,或配備抗生素治療敏感或炎症等。香港有很多的診所及日間手術中心,而且大多設於辦公大樓和購物中心內。提提你,這些私人診所只需要短時間提前預約,並且診金一般已經包含所需藥品的費用。

此外,大多數企業均會為員工提供國際保險公司所推出的團體醫療保險,讓你可以安心選用私家醫院多元化的醫療及外科服務,包括心臟科、腫瘤科、呼吸科、物理治療、耳鼻喉科、骨科及創傷科等。

不可否認,市場上充滿著成千上萬的保險產品,讓人難以選擇。因此,香港政府推出自願醫保計劃,在這計劃下,保險公司所提供的醫療保障均遵守衛生署的規定。因此,若你想化繁為簡,自願醫保正是個不錯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