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指南

收入水平

想找個低稅率城市,兼享高水平可支配收入,讓你和家人過更優質生活,那麼香港自然是不二之選。香港行政人員的收入在亞洲名列前茅,根據美國數據公司PayScale的資料顯示,金融經理年薪平均達港幣552,945元(美金71,132元)、項目經理約港幣534,444元(美金68,752元)、軟件工程師約港幣322,486元(美金41,485元)。

在香港,於跨國企業工作的外籍員工可享多項福利,包括私營醫療服務和退休金。同時,香港政府透過強制性公積金計劃(強積金)提供退休保障,僱員和僱主均須分別繳付僱員入息的5%作供款。

有些公司更會回報忠誠的長期員工。根據Salary Explorer網站的數據,香港公司的管理層每年平均加薪15-20%,而初級和高級員工通常分別獲平均3-5%和10-15%。

根據市場研究公司ECA International的薪酬趨勢調查報告2022/2023,預計2023年香港薪金將增加高達4%。同一項調查亦發現,與亞太區及全球相比,香港上班族亦會受惠於較低的通脹。儘管通脹預計將會上升,但購買力的上升速度將超過全球許多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