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指南

開放的營商環境

作為國際金融、商業和貿易中心,香港是肩負全球投資、運輸和物流的主要樞紐。香港更獲國際管理發展學院(International Institute for Management Development,IMD)《2022年世界競爭力年報》(World Competitive Yearbook 2022)評為全球最具競爭力的經濟體系之一,在63個經濟體中排名第五。在全球百強銀行中,便有超過四分之三在香港設有分行;而全球20家最大的私募基金中,有15家在香港設立了分支機構,其中有許多都以此為地區總部。

自1997年回歸以來,香港在「一國兩制」的原則下,維持資本主義制度和自己的貨幣,保持司法獨立。香港以國際商業中心持續發展,為所有企業創造公平競爭的環境,以及確保貨物、資本、人才和資訊的自由流動,同時在爭取中國內地的機遇方面享有無可匹敵的優勢。

香港擁有世界級的基建設施,包括高效的本地及區域運輸網絡和先進的空運及海運系統,還有領先的數碼及電訊設施。以英語為商業及合同的主要語言,只要按程序便可以在香港進行公司註冊和商業登記,過程一般快速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