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指南

支援科創產業

香港的初創生態環境對許多創業者來說,極具吸引力。眾多計劃例如StartmeupHK創業節,透過座談會、圓桌會談及業内人士故事分享,助海外初創企業在香港建立據點或擴張。此外,政府還推出培育及加速器等支援計劃,例如FinTech Innovation Lab Asia-Pacific及香港首個專為社會企業而設的心苗亞洲i2i加速器計劃。還有很多其他提供資金的計劃,包括中小企業市場推廣基金、青年發展基金和創意智優計劃。

很多初創企業都以數碼港或香港科學園為基地,它們是區內兩個最大的科技園區。數碼港擁有六家獨角獸公司,包括遊戲軟件公司Animoca Brands和虛擬銀行WeLab;而科學園則支持超過1,100家合作公司的研發,並支援著整個香港的三個工業區,以及支持設計業務的創新中心。

為進一步招攬企業,政府於2022年撥出300億港元設立共同投資基金,鼓勵企業在香港成立並投資業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