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樂情報

年度音樂文化盛事

文青們定會樂於投身香港的文化活動!香港的藝文活動蓬勃,每年定期舉辦的盛事多不勝數。音樂及藝術節Clockenflap正是其一,這項橫跨三日的活動過往曾邀請到New Order、Sigur Ros、the Libertines和Nile Rodgers來港獻技。除了這些天王巨星,Clockenflap亦支持本地音樂人,本港在亞洲現代藝文圈佔一席地,功不可沒。此外,會場的藝術裝置型格,親子區域亦會令小孩們樂而忘返。

本港有不少來自法國的朋友定居,在每年舉行的法國五月可見一斑。法國五月藝術節的節目包羅萬有,由歌劇到古典音樂、從現代舞到馬戲團,在兩個月內舉辦的節目逾100場。

此外,香港藝術界的重點活動必要數到巴塞爾藝術展Art Basel。這項國際藝術博覽會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吸引全球最數一數二的藝術家和藝廊到場設展,2019年便有逾240個參展單位。另一個值得留意的是同期舉行的Art Central,除了全球知名的藝術家,本港的藝術新星亦可踏上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