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樂情報

米芝蓮星級餐廳

香港是世界知名的美食之都,餐廳多不勝數,於2022年便有71家餐廳獲得米芝蓮星級肯定。其中七家餐廳獲得三星評級,分別是8½ Otto e Mezzo Bombana、四季酒店的Caprice及龍景軒、置地文華東方酒店的L'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及志魂壽司、富臨飯店以及唐閣。龍景軒獲星級點評的松子叉燒菠蘿包及其他招牌點心,定必讓你一嚐難忘。千萬不要錯過還有11家獲得二星評級及53家獲得一星評級的餐廳。

置地文華東方酒店的米芝蓮二星餐廳Amber,以及由英國廚師Simon Rogan主理的Roganic更獲得米芝蓮綠星獎。前者由大廚Richard Ekkebus主理,他採用可持續的方式經營法式精緻料理,與可持續的生產商和供應商合作,避免浪費,並減除不可循環再造的材料。至於Rogan則使用本地有機農場的農產品製作菜餚,其中以港產蜂蜜烤製14 天熟成鴨更是一絕。

另外還有64家餐廳入選必比登推介、49家餐廳入選米芝蓮和15家街頭美食店獲得米芝蓮評審員的關注。必食推薦有天鴻燒鵝飯店的港式燒味、土瓜灣的辣魚蛋、紅磡的街頭小吃——三色雞蛋仔,一次品嚐原味、巧克力或抹茶口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