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樂情報

常用短句

香港的語言環境豐富,不少香港人都擅長粵語、普通話和英語。商業活動和法律事宜都廣泛使用英語,而不少地名和大部分學校都採用英語教學。

儘管普遍香港人能說流利的英語,你不必學習粵語,但若然你能說幾句粵語,一定能獲得不少當地人欣賞。如果你想打招呼,可以說「你好」(Lei Ho)、早上可以說「早晨」(Jo San);至於分別時,與其說Goodbye,可以說「再見」(Joi Gin)、表達謝意可以說「唔該」(Mm Goi)取代Thank You。如果你到街市或乘搭的士,最有用的一句是「幾多錢呀?」(Gei Dor Chin),意即「多少錢」。

在香港的時候,你也會偶然用到一些詞彙,包括「飲茶」,即和親友一同享用「叉燒包」等點心美食、「大牌檔」(街頭食肆)和「丁屋」(村屋)。你想在講粵語的同事面前表演一些俚語? 「捉蟲」指自找麻煩,「佛系」指一些人選擇佛教式、閒適的生活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