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樂情報

遠足徑

香港雖然是個高樓林立的繁華大都市,但同時亦是個滿佈大自然風光的綠色城市。這裡有大約40%的土地指定為郊野公園,壯麗的山峰、林地、海岸線和水庫等,都在等待著你來發掘,當中更不乏適合初學者、容易到達的路徑。

第一次在香港行山的你,先到太平山山頂走走吧,站在山頂的環迴步行徑,將整個城市盡收眼簾。這段路徑全程約3.5公里,緩步行大約一個小時,便可以在山頂盡情享受360度全方位的動人景觀。

另一個大受歡迎的遠足路線,便是香港島的「龍脊」,從筲箕灣乘車到石澳郊野公園起步,到大浪灣結束。在終點,你可以在那裡喝上一杯,或在海邊衝浪。全程約8.5公里,大約需要三個小時。

當然,千萬別錯過香港最長的遠足徑——麥理浩徑,全長100公里,一共分為十段路徑,橫跨新界大部分地區。當中難易度各有不同,有第一段以北潭涌起步,或第七段要攀越的香港最高峰,即有957米高的大帽山。如果你想挑戰一下,可以參加賽程103公里的HK100越野賽,沿途可以欣賞到香港最迷人的風景,包括生氣盎然的海灘和森林。同樣在麥理浩徑舉行的還有賽程100公里的樂施會毅行者遠足活動,參加者以四人一組,在48小時內完成賽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