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指南

交通樞紐

憑藉優越的地理位置,香港一直被視為通往中國內地和亞洲地區的門戶。香港位於亞太地區的中心地帶,飛往亞洲主要市場如日本、新加坡和韓國等,最多只需要四小時;飛往全球一半的地區,亦都在五個小時的飛行距離內。換句話說,你可以隨時在周末飛往曼谷、上海、泰國或峇里島,渡假放鬆休息一下。

按奧緯論壇(Oliver Wyman Forum)和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Berkeley)的一項新研究表明,就以公共交通的距離、可負擔性、營運時間、擁擠程度和通勤速度等因素,香港擁有全球最發達的交通網絡之一。高速鐵路連接香港與上海、深圳和北京等58個內地車站,是香港最快的跨境陸路運輸工具,於西九龍站往返廣州南站僅需48分鐘。

同時,香港市內交通也很便利,這要歸功於多樣及便捷的交通工具,當中包括港鐵的沙田至中環綫,從香港島的金鐘途經會展中心,並延伸到新界的大圍,合共九個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