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指南

交通枢纽

凭借优越的地理位置,香港一直被视为通往中国内地和亚洲地区的门户。香港位于亚太地区的中心地带,飞往亚洲主要市场如日本、新加坡和韩国等,最多只需要四小时;飞往全球一半的地区,亦都在五个小时的飞行距离内。换句话说,你可以随时在周末飞往曼谷、上海、泰国或峇里岛,渡假放松休息一下。

按奥纬论坛(Oliver Wyman Forum)和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Berkeley)的一项新研究表明,就以公共交通的距离、可负担性、营运时间、拥挤程度和通勤速度等因素,香港拥有全球最发达的交通网络之一。高速铁路连接香港与上海、深圳和北京等58个内地车站,是香港最快的跨境陆路运输工具,于西九龙站往返广州南站仅需48分钟。

同时,香港市内交通也很便利,这要归功于多样及便捷的交通工具,当中包括港铁的沙田至中环线,从香港岛的金钟途经会展中心,并延伸到新界的大围,合共九个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