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樂情報

香港建築

香港令人目眩神迷的天際線,由連綿不斷的山脈與1,500多幢樓高百米大廈互相交織而成。巧用這維港兩岸醉人的景色,每天晚上8時,均準時上演全球最大的燈光音樂匯演——幻彩詠香江。多幢著名的摩天大廈,包括香港島的匯豐銀行大廈、中國銀行大廈、國際金融中心,以及九龍的環球貿易廣場等超過40幢建築物,均會亮起紅、黃、紫、藍、綠各種色調的燈光效果,隨著高揚配樂交織舞動,讓你盡覽動感的景觀。觀賞燈光匯演的最佳地點是尖沙咀的星光大道,將港島的天際線盡收眼底,或是在中環的香港摩天輪,可以俯瞰整個九龍夜色。

雖然香港擁有全球最多的摩天大樓並以此聞名,但同時匯集大量迷人的文物建築,其中許多經過活化後,已恢復昔日的輝煌面貌,例如舊中區警署「大館」,現在定期展出文物和藝術作品 ;以及屬於前水警總部的「1881」 ,在這新古典主義風格建築內提供多種高檔購物和餐飲服務。

另一個饒富趣味的建築是灣仔的「藍屋」,一座共四層並設有露台的唐樓,其歷史可以追溯到19世紀70年代,而其名字來自它的粉藍色外牆。再古老一點的建築,還有位於元朗的14世紀建築「聚星樓」和位於荃灣的一個已修復的客家圍村「三棟屋博物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