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乐情报

香港建筑

香港令人目眩神迷的天际线,由连绵不断的山脉与1,500多幢楼高百米大厦互相交织而成。巧用这维港两岸醉人的景色,每天晚上8时,均准时上演全球最大的灯光音乐汇演——幻彩咏香江。多幢著名的摩天大厦,包括香港岛的汇丰银行大厦、中国银行大厦、国际金融中心,以及九龙的环球贸易广场等超过40幢建筑物,均会亮起红、黄、紫、蓝、绿各种色调的灯光效果,随着高扬配乐交织舞动,让你尽览动感的景观。观赏灯光汇演的最佳地点是尖沙咀的星光大道,将港岛的天际线尽收眼底,或是在中环的香港摩天轮,可以俯瞰整个九龙夜色。

虽然香港拥有全球最多的摩天大楼并以此闻名,但同时汇集大量迷人的文物建筑,其中许多经过活化后,已恢复昔日的辉煌面貌,例如旧中区警署「大馆」,现在定期展出文物和艺术作品 ;以及属于前水警总部的「1881」 ,在这新古典主义风格建筑内提供多种高档购物和餐饮服务。

另一个饶富趣味的建筑是湾仔的「蓝屋」,一座共四层并设有露台的唐楼,其历史可以追溯到19世纪70年代,而其名字来自它的粉蓝色外墙。再古老一点的建筑,还有位于元朗的14世纪建筑「聚星楼」和位于荃湾的一个已修复的客家围村「三栋屋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