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樂情報

水上活動

香港依山傍水,除了群山連綿,亦有無數海岸島嶼。你在香港島和新界都能找到海灘,另外亦有南丫島及大嶼山等離島,讓你可以盡情投入各種水上運動。

如果你想滑浪,可以去到位於港島的大浪灣。這個大浪灣的浪相對較「友善」,很適合新手嘗試,想一試身手的話可在那裏租用滑浪板和衝浪專用的保暖衣。走遠一點,西貢有另一個大浪灣,那裡的浪可以高達八英尺,滑浪時要小心留意有沒有離岸流。幸運的話,你可能可以獨佔沙灘,因為這裏較偏遠,只能從西貢碼頭乘水上的士到達。

如果你想一試無繩滑水,乘著快艇的浪滑行,不妨到訪有不少經驗豐富的船家和教練的大潭。至於滑浪風帆和滑水,你可以到赤柱正灘,那裡有不少商店提供獨木舟和立式槳板等活動租借,讓你可以沿著赤柱半島遊玩。

又或許,你可以與一群朋友租用一艘遊艇出海一個下午或一整天。這即是另一個在香港廣受歡迎的活動,也是探索南丫島和蒲台島等外島的好方法。不少「船河」提供一站式服務,包括海鮮餐、停船遊樂時間,可以讓賓客暢泳和浮潛。想要租用遊艇舉辦派對,最多可以招待40人。提提你,可以選擇不同「船河」的套餐,有的會無限量供應啤酒和酒精飲品,有的提供立式槳板等設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