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乐情报

水上活动

香港依山傍水,除了群山连绵,亦有无数海岸岛屿。你在香港岛和新界都能找到海滩,另外亦有南丫岛及大屿山等离岛,让你可以尽情投入各种水上运动。

如果你想滑浪,可以去到位于港岛的大浪湾。这个大浪湾的浪相对较「友善」,很适合新手尝试,想一试身手的话可在那里租用滑浪板和冲浪专用的保暖衣。走远一点,西贡有另一个大浪湾,那里的浪可以高达八英尺,滑浪时要小心留意有没有离岸流。幸运的话,你可能可以独占沙滩,因为这里较偏远,只能从西贡码头乘水上的士到达。

如果你想一试无绳滑水,乘着快艇的浪滑行,不妨到访有不少经验丰富的船家和教练的大潭。至于滑浪风帆和滑水,你可以到赤柱正滩,那里有不少商店提供独木舟和立式桨板等活动租借,让你可以沿着赤柱半岛游玩。

又或许,你可以与一群朋友租用一艘游艇出海一个下午或一整天。这即是另一个在香港广受欢迎的活动,也是探索南丫岛和蒲台岛等外岛的好方法。不少「船河」提供一站式服务,包括海鲜餐、停船游乐时间,可以让宾客畅泳和浮潜。想要租用游艇举办派对,最多可以招待40人。提提你,可以选择不同「船河」的套餐,有的会无限量供应啤酒和酒精饮品,有的提供立式桨板等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