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指南

工作機會

不論是港人還是移居香港的外籍人士,都想在這活力都市尋找理想的工作,一展所長。香港的企業很願意提供工作機會,並給予優厚的薪水和福利。

香港各大行業歡迎受過高等教育的專業人士加盟,以滿足本地急速發展所帶來的需求,或填補各個領域的職位空缺。近年,不少企業一直在尋找於金融、資訊科技和加密貨幣等方面經驗豐富的人才。只要你符合專業資格,並有相當的年資或經驗,絕對可得到可觀的薪酬待遇。

很多人認為,語言是阻礙在港求職的原因之一。的確,許多本地公司偏向聘請能說流利廣東話、普通話和英語的人才。但香港作為亞洲國際大都會,是許多跨國和全球企業的所在地,有許多來自海外的管理層人員,因此英語也是通用語言。這些國際企業對聘請頂尖人才的預算相當可觀,各位可以多留意他們的招聘信息。

想知多點香港最受歡迎的行業崗位,可以留意由政府發表的人才清單。若你的專才或職業在名單上,你便可受惠於「一般就業政策」和「輸入內地人才計劃」所提供的入境便利。除了僱主可獲豁免市場供應測試,直接招聘填補職位空缺。同時,你亦可於「優秀人才入境計劃」中獲得額外30分,更容易移居香港。但即使你的專才或職業不在名單上,也不要氣餒!因為香港的就業市場與城市一樣節奏明快,只要耐心發掘,理想工作便就在眼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