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指南

工作机会

不论是港人还是移居香港的外籍人士,都想在这活力都市寻找理想的工作,一展所长。香港的企业很愿意提供工作机会,并给予优厚的薪水和福利。

香港各大行业欢迎受过高等教育的专业人士加盟,以满足本地急速发展所带来的需求,或填补各个领域的职位空缺。近年,不少企业一直在寻找于金融、资讯科技和加密货币等方面经验丰富的人才。只要你符合专业资格,并有相当的年资或经验,绝对可得到可观的薪酬待遇。

很多人认为,语言是阻碍在港求职的原因之一。的确,许多本地公司偏向聘请能说流利广东话、普通话和英语的人才。但香港作为亚洲国际大都会,是许多跨国和全球企业的所在地,有许多来自海外的管理层人员,因此英语也是通用语言。这些国际企业对聘请顶尖人才的预算相当可观,各位可以多留意他们的招聘信息。

想知多点香港最受欢迎的行业岗位,可以留意由政府发表的人才清单。若你的专才或职业在名单上,你便可受惠于「一般就业政策」和「输入内地人才计划」所提供的入境便利。除了雇主可获豁免市场供应测试,直接招聘填补职位空缺。同时,你亦可于「优秀人才入境计划」中获得额外30分,更容易移居香港。但即使你的专才或职业不在名单上,也不要气馁!因为香港的就业市场与城市一样节奏明快,只要耐心发掘,理想工作便就在眼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