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乐情报

艺术餐厅及酒吧

香港有很多餐厅集美食、艺术与时尚于一身,室内放满来自世界各地的当代艺术作品,令整个环境更像是艺廊而非餐厅。有的不时会举办艺术放映、文化座谈等,让访客可以一边休闲享用早午餐、精致点心或厨师巧手菜式,一边欣赏艺术作品。另一方面,有些餐厅的装潢设计则巧妙融合中西文化特色,有的更满载老香港的怀旧色彩。例如有酒吧采用中医馆风格装潢,有餐厅以麻雀牌当瓷砖砌成墙、在墙上绘有香港街市壁画、书法和中国民间艺术等。

而在富有艺术气息的西九文化区,既有富现代装饰艺术风格的餐厅,又有画满涂鸦、色彩缤纷的美食车。在大馆也有不少特色酒吧,其中一家的设计灵感来自19世纪美国设计师Louis Comfort Tiffany,里面铺满华丽的装饰、彩绘玻璃灯;另有位于旧监狱牢房的酒吧,装上一盏盏霓虹灯,以特色招牌点亮每个角落。此外,怎少得香港五星级酒店,从日本主题、装置艺术和当代艺术家的作品等,为餐饮体验增添浓浓的艺术气息,自然令你目不暇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