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指南

收入水平

想找个低税率城市,兼享高水平可支配收入,让你和家人过更优质生活,那么香港自然是不二之选。香港行政人员的收入在亚洲名列前茅,根据美国数据公司PayScale的资料显示,金融经理年薪可达港币552,945元(美金71,132元)、项目经理约港币534,444元(美金68,752元)、软件工程师约港币322,486元(美金41,485元)。

在香港,于跨国企业工作的外籍员工可享多项福利,包括私营医疗服务和退休金。同时,香港政府透过强制性公积金计划(强积金)提供退休保障,雇员和雇主均须分别缴付雇员入息的5%作供款。

有些公司更会回报忠诚的长期员工。根据Salary Explorer网站的数据,香港公司的管理层每年平均加薪15-20%,而初级和高级员工通常分别获平均3-5%和10-15%。

根据市场研究公司ECA International的薪酬趋势调查报告2022/2023,预计2023年香港薪金将增加高达4%。同一项调查亦发现,与亚太区及全球相比,香港工薪族亦会受惠于较低的通胀。尽管通胀预计将会上升,但购买力的上升速度将超过全球许多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