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指南

开放的商业环境

作为国际金融、商业和贸易中心,香港是肩负全球投资、运输和物流的主要枢纽。香港更获国际管理发展学院(International Institute for Management Development,IMD)《2022年世界竞争力年报》(World Competitive Yearbook 2022)评为全球最具竞争力的经济体系之一,在63个经济体中排名第五。在全球百强银行中,便有超过四分之三在香港设有分行;而全球20家最大的私募基金中,有15家在香港设立了分支机构,其中有许多都以此为地区总部。

自1997年回归以来,香港在「一国两制」的原则下,维持资本主义制度和自己的货币,保持司法独立。香港以国际商业中心持续发展,为所有企业创造公平竞争的环境,以及确保货物、资本、人才和资讯的自由流动,同时在争取中国内地的机遇方面享有无可匹敌的优势。

香港拥有世界级的基建设施,包括高效的本地及区域运输网络和先进的空运及海运系统,还有领先的数码及电讯设施。以英语为商业及合同的主要语言,只要按程序便可以在香港进行公司注册和商业登记,过程一般快速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