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指南

支援科创产业

香港的初创生态环境对许多创业者来说,极具吸引力。众多计划例如StartmeupHK创业节,透过座谈会、圆桌会谈及业内人士故事分享,助海外初创企业在香港建立据点或扩张。此外,政府还推出培育及加速器等支援计划,例如FinTech Innovation Lab Asia-Pacific及香港首个专为社会企业而设的心苗亚洲i2i加速器计划。还有很多其他提供资金的计划,包括中小企业市场推广基金、青年发展基金和创意智优计划。

很多初创企业都以数码港或香港科学园为基地,它们是区内两个最大的科技园区。数码港拥有六家独角兽公司,包括游戏软件公司Animoca Brands和虚拟银行WeLab;而科学园则支持超过1,100家合作公司的研发,并支援着整个香港的三个工业区,以及支持设计业务的创新中心。

为进一步招揽企业,政府于2022年拨出300亿港元设立共同投资基金,鼓励企业在香港成立并投资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