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指南

設施及生活成本

移居外地一般都所費不菲,但只要做好充份準備的話,在香港生活的成本其實會比國外低得多。先解決大家都最關心的住房問題,的確住房成本可能就佔你總體生活開支的一大塊,但其實並沒有你想像的那麼昂貴。綜合所有考量因素,以全球金融中心來說,香港的住屋成本尚算相宜。

其次,外出用餐也很划算。香港人一直都喜歡外食,而外賣的選擇也多不勝數,以滿足日益增長的需求。在香港茶餐廳,即港式快餐店吃一頓豐富的,費用也不超過港幣60元(不多於美金8元),而且既沒有消費稅,小費也是隨意。

隨著5G網絡覆蓋全港90%以上,香港擁有更廣的頻寬和更高的網速。儘管如此,電訊服務的月費也相對低。例如,適用於香港、中國內地和澳門的數據計劃,大約由港幣108元起,另也有每月預付港幣88元的電話卡。如果想省下幾十塊錢,可以省略5G計劃!Wi-Fi.HK是一項由政府主導的計劃,在全港設有5,000多個免費wifi熱點。

雖說日用品、交通和水電煤雜費容易積少成多,但是在香港這些成本還是可控的。香港温和的氣候加上鄰近中國內地,可以為居港者提供低廉的電費、便宜及新鮮的農產品。另外,香港政府亦積極發展公共交通系統,以便利及相宜的費用,鼓勵人們使用公共交通工具,乘坐天星小輪橫越維多利亞港的船票就不到港幣4元(不多於美金0.5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