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指南

设施及生活成本

移居外地一般都所费不菲,但只要做好充份准备的话,在香港生活的成本其实会比国外低得多。先解决大家都最关心的住房问题,的确住房成本可能就占你总体生活开支的一大块,但其实并没有你想像的那么昂贵。综合所有考量因素,以全球金融中心来说,香港的住屋成本尚算相宜。

其次,外出用餐也很划算。香港人一直都喜欢外食,而外卖的选择也多不胜数,以满足日益增长的需求。在香港茶餐厅,即港式快餐店吃一顿丰富的,费用也不超过港币60元(不多于美金8元),而且既没有消费税,小费也是随意。

随着5G网络覆盖全港90%以上,香港拥有更广的频宽和更高的网速。尽管如此,电讯服务的月费也相对低。例如,适用于香港、中国内地和澳门的数据计划,大约由港币108元起,另也有每月预付港币88元的电话卡。如果想省下几十块钱,可以省略5G计划! Wi-Fi.HK是一项由政府主导的计划,在全港设有5,000多个免费wifi热点。

虽说日用品、交通和水电煤杂费容易积少成多,但是在香港这些成本还是可控的。香港温和的气候加上邻近中国内地,可以为居港者提供低廉的电费、便宜及新鲜的农产品。另外,香港政府亦积极发展公共交通系统,以便利及相宜的费用,鼓励人们使用公共交通工具,乘坐天星小轮横越维多利亚港的船票就不到港币4元(不多于美金0.5元)!